走进历史,缅怀英烈

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22级代培生党支部开展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10

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22级代培生党支部在202342日组织开展了“走进历史,缅怀英烈——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让党员同志重温革命历史,感悟伟大时代,深刻认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励广大党员同志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活动当天,党支部全体成员和部分同学首先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外观,并在“五前委”雕塑前合照。随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展览馆。通过观看多媒体新闻稿、听取文字和音频解说以及详细的讲解,同志们全面地了解了渡江战役的背景、经过和意义,认识到渡江战役是中国革命史上一次重要而胜利的战斗,是党领导人民取得伟大胜利的标志性事件。

  在参观中,大家对党的坚强领导、军民鱼水之情以及英勇革命精神进行了深入剖析和学习,落实了革命传统教育工作。大家通过丰富的内容和生动的场景,进一步加深了对伟大先烈深刻缅怀的理解。

  此次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的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同志们深刻体会到先烈们为革命而奋斗的崇高精神以及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这极大地激励着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发扬革命传统、携手共进,积极践行初心和使命,以实际行动对国家、对人民、对革命先烈进行深入思考和铭记,不断推进个人的学习和成长,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22级代培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