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和2023级博士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红色观影“追寻红色革命,增强支部凝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10

 为了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和爱国主义的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传承赓续红色精神基因,1112日,工程科学学院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和2023级博士生党支部于20231112日联合开展了以“追寻红色革命,增强支部凝聚”为主题的观影《志愿军雄兵出击》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观影前,张云飞同志对该段抗美援朝事迹的历史背景、主要事件和相关人物进行了分享,描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参加朝鲜战争的英勇事迹。在残酷的战争中,在恶劣的环境下,志愿军战士表现出的英勇大无畏精神极大的激发了我们对抗战将士们保家卫国的敬佩之情。在电影中我们也看到了志愿军战士们与敌人浴血奋战、舍生忘死、为了稳固祖国的国际地位和人民的和平生活奋不顾身,义无反顾地的与侵略者美军英勇战斗的英姿,深刻领悟到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思想内涵,即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在观影结束后,同志们深受震撼,纷纷交流分享了观影体会和个人感悟。围绕电影中的故事情节分享心得,这也极大的促进了党员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考。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们深刻理解认识到了如今和平的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大家集体学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发了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了优秀革命文化传统同时也,增强了支部的党员们集体凝聚力, 激发了党员们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


(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