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和社会实践的通知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11-02-20浏览次数:73

 

节能减排是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举措,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节能减排学校行动”的主要内容之一。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节能减排学校行动的通知》(教发[2007]19号)精神,教育部高教司主办,并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学科教学委员会举办“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本活动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经成功举办过三届。在过去的三届比赛中,我校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共取得了一个一等奖,三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请我系师生开始准备今年的参赛作品。

竞赛内容:以节能减排为主题的,体现新思维、新思想的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

竞赛规则:

(1)       参赛对象: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本专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以小组形式参与,每组不超过7人,可聘请指导老师一名;

(2)       以高校为参赛单位;(不能单独参赛)

(3)       作品提交时间另外通知;

(4)       根据科学性、可行性、创新性和经济性等指标对作品评比。

 

具体可咨询刘明侯老师(3603127mhliu@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