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青春因奉献而永恒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13-05-13浏览次数:98

 

 

——13系代培生广能所党支部五四青年节活动

54日上午,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代培生广州能源研究所的同学们积极响应“五四青年节”爱国奉献的号召,在班级党支部的组织下,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蜀山烈士陵园,瞻仰江淮英雄纪念碑,并庄严宣誓。

   一路前行,118路公交车载着满怀敬仰先烈之情的广能所党支部的同学们来到了蜀山烈士陵园。陵园门口摆放着两座石狮,象征庄重与威严,两棵青松矗立石碑之后,苍翠欲滴,代表革命烈士永垂不朽。

拾级而上,满眼翠绿,生命蓬勃不息。来缅怀先烈的人络绎不绝,每个人都为先烈们的奉献精神而感动,心中不断激起奋发进取的正能量。

在江淮烈士纪念碑前,一片肃穆,同学们自发地为革命烈士们默哀,惋惜不已。

革命烈士的爱国奉献精神深深感染了同学们,无私奉献、勇于抗争、敢于牺牲的高尚情怀激发了同学们心中的豪情壮志,他们不自禁地握起了右拳,向革命烈士们宣誓,拥护党,服务人民,立志为祖国奋斗终身。

宣誓结束后,同学们参观了纪念碑两侧的江淮烈士博物馆,再一次被革命前辈们青春热血的光辉事迹感染,胸中的敬仰之情久久不能平息。他们立志要将革命烈士的爱国奉献精神转化为自己立足本岗、勤于科研,不断进步的内在动力。

通过这次党支部活动,同学们在先烈的感染下,深受爱国奉献精神鼓舞,纷纷表示要让自己的青春在奉献中闪现光彩,不能虚度光阴,真切地为周围的人做些实事。

    

                          (广州能源所学生党支部)


QQ图片201501071734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