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沧桑历史,立志保国卫家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15-01-08浏览次数:117

——纪念南京大屠杀77周年,14级工院3班开展烈士陵园悼念活动

20141213日,南京大屠杀77周年纪念日。

上午9点,我班39名团员带着沉重而肃穆的心情,来到了蜀山烈士陵园。

915分,我们在烈士纪念碑前集中肃立,学生代表向烈士们献花。瞻仰着眼前高大的纪念碑,我们的思绪仿佛都被碑上的烈士浮雕带回了那段历史,我们仿佛又看见了烈士们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战斗场景。伤痛在所难免,但大家的心里更多地是暗下决心,立志要学习革命先烈们无畏艰难、报效祖国的高尚情结。

930分,集体默哀1分钟。大家沉默着,脑海里始终挥之不去那段历史,心里不由缅怀先烈们誓死卫国的爱国精神。

                            


默哀结束后,大家暂时收拾好沉痛的心情,一起进入纪念馆,由提前预约的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纪念馆并给大家讲解相关历史及人物事迹。讲解员带着大家参观了每一个展室,细细地为我们介绍了那些为了祖国而壮烈牺牲的革命斗士,那些在民族抗争史上用鲜血换来胜利的爱国英雄。一个个让人肃然起敬的先烈之名,一段段让人悲痛不已的英雄事迹,所有人都接受了一堂再生动不过的爱国教育课。大家不约而同地在每一位英雄照片之前庄严肃立,带着一份份肃穆的心情,带着一个个坚定的爱国决心。                        

 

   回校后,很多同学仍在讨论本次参观中的心得体会,大家互相交流,爱国之情溢于言表。大家是的的确确被先烈们的事迹所感染了。先烈们舍己救国,用生命换来了祖国的胜利、换来了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这种大义、大勇、大无畏,让所有人无法忘怀,让我们都在心中暗暗立誓,一定要传承先辈们的爱国精神,一定要努力学习,将来尽己所能,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出力。

 

 

2014级工程科学学院工科实验班3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