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级工院3班举办"共温传统艺术,发扬民族文化"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15-01-08浏览次数:109

   20141229日,我们2014级工程科学学院工科实验班3班团支部举办了"共温传统艺术,发扬民族文化"主题团日活动。在本次活动中,我班44名同学共同完成了包饺子、下象棋、下围棋、剪纸等极富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项目,既在元旦来临之际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又增进了同学友谊,更让大家亲身体验到了传统艺术之美。  

   我们首先在西区教职工餐厅进行了包饺子活动,所有同学都以积极饱满的情绪参与了进来。很多同学是第一次包饺子,大家都尽情发挥着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DIY出了各种形状的饺子,现场气氛欢乐、热闹极了。饺子出锅时,大家更是一拥而上,迫不及待要欣赏、品尝自己的作品。吃着自己做出的东西,心里的感觉就是不一样,大家体会到了劳动与收获的快乐,脸上都写满了开心和快乐。   

   

   吃完了饺子,带着轻松愉快的心情,我们又一起进行了下象棋、下围棋、剪纸等带有浓浓中国传统文化特点的活动。5副象棋,2副围棋,棋盘旁边站满了跃跃欲试的同学,你一句,我一句,个个争着要上去露一手棋艺。大家相互切磋、相互学习,在围棋与象棋的世界里收获着别样的快乐。剪纸活动也倍受青睐,大家剪出的图案奇形怪状,但这丝毫没有减弱大家自己去动手、去创造的热情。

   

   

  这次主题团日活动既让大家在元旦来临之际得到了放松,又让大家亲身感受到了传统文化之美、传统艺术之妙。我们会记住在本次活动中收获的快乐,会记住带给我们欢乐的那些丰富多彩的传统项目,也会在今后去了解、学习更多有关传统文化的知识。共温传统艺术,发扬民族文化,从小事做起,从今天做起,从我们做起。

 

 

                      (2014级工程科学学院工科实验班3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