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春天里扬帆起航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15-04-03浏览次数:75

 

——2014级工程科学学院工科实验班3班团支部举办

“学‘两会’精神,做优秀团员”主题团日活动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分别于201535日和33日在北京开幕,并于315日圆满闭幕。伴随此次“两会”的召开,一些热点词语随即在祖国大江南北引起广泛关注。“两会”刚刚结束,余热却丝毫未减。在校团委的号召下,2014级工程科学学院工科试验班3班团支部举办了以“学‘两会’精神,做优秀团员”的团主题日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号召支部团员借助网络、报纸等媒体媒介自觉学习“两会”精神,并组织团员写心得体会互相交流,以加深对“两会”所传达的精神和政策方针、国家时事的关注与了解,让大家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关注时政,并在学习生活中践行"两会"倡导的精神。 

活动期间,支部各位团员们都能积极主动利用可接触利用的媒介,及时关注与“两会”有关的报道并利用闲暇时间深入了解、学习,各团员之间也都非常积极地交流心得、谈论时事,在交流之中,大家对“两会”的认识也更深了。活动中共有30余名团员主动写了学习心得并上交至团支部。经团支部委员阅读、讨论,发现各位团员对“两会”都有较为客观、深刻的认识。例如,“反腐倡廉”、“环境治理”、“深化改革”、“依法治国”、“经济新常态”、“财税改革”、“聚焦‘三农’”、“养老改革”、“就业创业”、“大国外交”等一系列“两会”热点词语无一例外地被各位团员所重视、谈论。各位团员就“两会”上的热词、所传达出的导向性方针政策和精神谈论了自己的见解,客观真实,深刻有力,积极向上,反映出了大家对“两会”、对国家发展深深的关切与真实的心声。经团支部筛选,共选出8篇有代表性的稿件在班内流传阅读,引起一致好评。

“学‘两会’精神,做优秀团员”,总体而言,这次活动的目的达到了。正如一位团员在其学习心得中所说:“学习‘两会’,重在实践。我们应把两会作为前进的航标,引导我们前进;我们应以自己的行动,让充满希望的阳光洒进每个人的心里。作为未来社会的接班人,我们需要齐心协力,为实现人民幸福、国家富强的共同目标作出卓越的贡献。心记两会精神,在生活中践行,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们的努力最终结出甜蜜的果实。”这次活动带给大家的,不仅仅是对时事的了解与心得,相信更会对大家今后的学习、生活产生很大地影响。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进来,关注时事,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以“两会”精神为导航,做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

 

 

 

 2014级工程科学学院工科试验班3班团支部)


14级工院3班团支部2015年主题团日活动与学习心得.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