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15013硕士班组织学习第十八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专题活动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15-12-14浏览次数:84


  近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15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顺利举行闭幕以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15级硕士班组织学习了第十八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该活动于2015年12月11日下午16:30在西区3A412教室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线,在班长刘建同学的组织下,简单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后,由党支部书记秦豫川带领我们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我们讲解“十三五”的奋斗目标。

  “十三五”时期,中国发展的环境、条件、任务、要求等都发生了新的变化。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必须有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发展理念是发展行动的先导,是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的集中体现。要认真总结经验、深入分析问题,把发展理念梳理好、讲清楚,以发展理念转变引领发展方式转变,以发展方式转变推动发展质量和效益提升,为“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指好道、领好航。

  党支部书记在讲解的过程中提到,十三五规划建议给出了七个方面的部署:培育发展新动力、拓展发展新空间、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理推进农业现代化、构建产业新体系、构建发展新机制、以及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方式。

  特别是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发展,必须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等各方面创新,让创新贯穿党和国家一切工作,让创新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这让身为科大学生的我们感到深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科研上一定要有好的创新,这样才能持续进步。

  整个学习活动持续了一个小时,通过党支部书记的认真讲解,以及大家积极地互动交流,我们都获益匪浅,纷纷表示结束之后要再认真地深入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并努力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积极为创新和国家的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