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系15级博士班集体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15-12-17浏览次数:110

  2015年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为了深入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13系15级博士班于12月13日晚在力一楼504进行集体学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董文杰主持。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了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以及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遭到日本侵略者杀害的中国同胞,我班同学集体起立进行默哀。董文杰指出,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铭记历史,不忘国耻,奋发图强,为祖国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董文杰随后围绕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内容,核心举措及精神落实三个方面,向大家深入解读会议精神。重点强调了在会议中提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如加快提高城镇化率,普及高中教育,提高技术工人待遇,健全工资水平正常增长机制,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实施重大科技项目等内容。董文杰跟大家交流说,国家发展是我们每个人发展的必要保证,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积极了解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政策,才能把握好自身前进的方向,才能更好、更快、更有效的将科研成果应用于国家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