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教职工集体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17-12-14浏览次数:406


    1213日下午,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在力学一楼504教室召开全系教职工大会,集体学习十九大精神,工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明侯教授出席了学习会,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胡芃主持。

    会上,系总支书记牟玲为全系教职工宣讲十九大精神,她从“把握七个“新”,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两个方面,和大家交流了学习体会。她强调,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重点把握好七个“新”。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个明确”的基本内涵,深刻领会构成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要弄清弄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要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 。

    她还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一流大学是科技创新的策源地,是创新人才的集聚和培养高地,是国家重要的战略资源。因此中国科大要充满自信,要做创新的排头兵和先行者,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校时对广大师生的期望,早日建成“中国特色、科大风格”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国家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的伟大战略目标而奋斗。

    最后,院党委书记刘明侯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只有加强学习,才能深刻的领会其内涵和精髓。希望大家能进一步充分认识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做好科研和教学工作,为加快推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学习会结束后还就六十周年校庆活动和人才引进等相关工作做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