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季杰教授连续四年入选爱思维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18-01-21浏览次数:832

         

    国际著名科学文献出版社爱思唯尔 (Elsevier) 于2018年1月19日发布了“2017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我系季杰教授连续四年入选 (能源领域)。季杰教授现任中科院太阳能光热综合利用研究示范中心执行主任,国家863先进能源技术领域主题专家,中国科学院核心骨干特聘研究员,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常务理事,太阳能热利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入选国家级“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

    在该榜单中至少还有六位毕业于我系的校友再次入选:张寅平 (80级,土木和结构工程领域,清华大学建筑学院)、谢华清 (89级,材料科学领域,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宋卫国 (91级,通用工程领域,科大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胡源 (97届博,材料科学领域,科大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翁文国 (94级,通用工程领域,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胡隆华 (97级,安全,风险,可靠性和质量领域,科大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的研究数据来自Elsevier (爱思唯尔) 旗下的 Scopus 数据库。Scopus 是全球最大的同行评议学术论文索引摘要数据库,提供了海量的与科研活动有关的文献、作者和研究机构数据,使得对中国学者的世界影响力进行科学的分析和评价成为可能。据统计,本次公布的2017年中国高被引学者共计1793人,分布在38个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