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骄傲,叫我是中国人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18-03-12浏览次数:2049

——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学生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我系部分学生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生党员集体观看了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该片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及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以纪录片的形式首次呈现在大银幕上,使同学们受到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2016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201737日上午,工程科学学院132016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组织了11位同志集体观看了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近期,《厉害了我的国》掀起观影热潮,引发大众广泛的讨论,激起热烈的反响,众人纷纷点赞——厉害了我的国。鉴于今年“两会”正值召开,全国人大纷纷就国计民生建言献策,为强国富民添砖加瓦,值此特殊之际,组织本支部同志集体观影,让同志们透过大屏幕,用眼睛感受祖国在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强军建设、大国外交、文化传承、生态保护和全民医疗等诸多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用心灵感受党对富国强国、富民利民的信心之足、决心之重、行动之厉、成效之著,从而增强自己的民族自信心、自豪感和向心力,提高作为新时代有志青年的责任意识,坚定对党忠诚和为人民奉献的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当前主要的社会矛盾已经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广大民众开始更多地关注教育、医疗、环境和娱乐等条件是否优质。当前,祖国发展日新月异,人们的生活需求越来越丰富,时代滚滚洪流期待更多有理想、有智慧的新青年的加入。能用双脚踏出什么样的道路,能用双手开创什么样的事业,值得我们认真地思考和决定。

无数革命先烈为建立新中国前赴后继,无数仁人志士为开创新时代砥砺奋进,伟大的事业需要有人去创造,平凡的岗位也需要有人去坚守,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我们应该明确自己作为中共党员、作为中华儿女的责任并为之奋斗终生。


2017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311日下午,1317级硕士生党支部共19名同学一起到影院观看《厉害了,我的国》纪录片,了解和学习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观影的同学中,既有正式党员也有积极分子,覆盖面广,也体现了支部内“老带新”,为发扬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提供了机会。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以纪录片的形式,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全方位一一呈现。影片中,不仅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还展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般的科研成果。当画面中出现中国科大量子通信技术取得的成就时,同学们感到十分的骄傲和自豪。观影后,大家也展开了热力的讨论,纷纷表示这五年来我们能取得这样的成就,完全归功于党的正确领导,中国人民由富到强已经迈出了关键而又坚实的一步。

此次观影,可以让同志们感受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领导集体带领中国人民在这几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增强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提高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加强同志们听党领导的政治意识,提升同志们为国报效的政治觉悟。


2017级代培生党支部】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深入推进党的作风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保证党的思想和要求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规,增加党员同志的责任感与使命感,201837日晚,2017级代培生党支部组织了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影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在逻辑,展示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的伟大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绘制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

中国车、中国桥、中国路、中国港、中国网……影片中,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展现了中国“新时代”的新标志。大国工程,展现大国风范。这些超级工程的震撼影像以及背后的故事,在彰显国家实力的同时,也体现了国人们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美好情操,才得以缔造出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

 90分钟的纪录片,看完后同志们的惊叹与自豪溢于言表,那是“有一种骄傲叫我来自中国”的幸福,那是“有一种幸运叫我是中国人”的灿烂,那是“有一种安全感叫我在中国”的温暖。短短影片,我们看到的是一个突飞猛进的中国,想到的是无数默默无闻的基层建设者,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厉害了,我的国。

作为年轻的一代,我们有责任担负起家国使命,做好基础研究,掌握过硬的技能,为伟大祖国的腾飞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