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18-03-29浏览次数:913


根据校党委《关于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和工程科学学院党委的要求,我系2016级硕士生党支部和2017级博士生党支部分别于322日上午和24日下午召开了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2016级硕士生支部书记李亚祥首先向大会报告了一年来支部的各项工作。在支部建设上,能较好地组织党员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2017年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们学习积极性有所提高。


会上,每位党员同志都认真总结了自己在过去一年中生活、学习、科研、公益等方面的情况。期间被大家提到最多的亟待改变的有生活作息不规律、学习畏难和焦虑等问题。大家也对支部工作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如支部活动形式稍显单一,内容不够丰富,缺少互动性,不能很好地带动全体同志们的积极性等,支部委员会表示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定认真对待、理性分析,提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加强支部建设。

 2017级博士生党支部书记赵东升在支部大会上带领大家就十九大所提出的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等内容进行了再次认真的学习,要求支部成员作为参照查找自身问题,努力完善自身,做到与时俱进;并对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宪法修订和政府机构改革等进行了解读,督促支部成员在今后一段时间要认真学习并领会“两会”精神。

在党员自评和互评环节,由支部书记带头,全体党员一一发言,对个人在生活、科研和思想认识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和反思。作为博士生,同学们纷纷表示科研任务较重,学习党的知识一般通过网络和公众号宣传,了解的不够深入;平时还存在着作息不规律,缺乏锻炼等问题。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年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完善自己,提高身体素质。支委也表示在今后会组织更加有意义的支部活动,在繁重的科研之余让大家既能锻炼自己,又能提高党性修养。


随后,支部书记代表支委,就支部成立半年来在党员发展、党费收缴、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听取了支部成员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并与大家进行了交流讨论。

系挂职党总支书记牟玲参加了以上两个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肯定了支部的工作,并代表系党总支书记胡芃老师感谢大家为基层党组织建设所付出的努力。她还对创新支部活动形式、营造良好的支部氛围、加强支部组织建设提出了一些指导性意见。

截止到325日,我系9个基层党支部已按要求全部顺利完成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