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党总支举办党务工作培训会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18-03-30浏览次数:195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研究生党支部的工作实际,在系党总支胡芃书记的支持下,328日下午,系挂职党总支书记牟玲为全系研究生党支部委员举办了一次党务工作培训会。全系7个研究生支部委员共22人参加了培训会。


此次培训主要针对日常支部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从党支部委员的职责和党员发展工作流程两部分进行了讲解和梳理。

在第一部分党支部委员的职责中,进一步明确了基层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的工作职责;第二部分主要围绕党员发展工作流程,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五个环节展开,对每一个环节的每一个步骤及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还就党费收缴、网上党校学习、支部组织生活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咨询和交流。

此次培训会重点在于规范党支部日常教育管理,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大家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今后要以更开阔的视野和更高的标准把工作做好、做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