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勇担家国使命

——我系17级硕士生党支部、代培生党支部联合开展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477


为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保证党的思想和要求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规,2018414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17级硕士生党支部与2017级代培生党支部赴南京联合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勇担家国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行先后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中山陵。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通称江东门纪念馆,是南京江东门集体屠杀遗址及遇难者丛葬地万人坑,是中国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首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首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也是国际公认的二战期间三大惨案纪念馆之一。 江东门纪念馆是为铭记侵华日军攻占中国首都南京后制造了惨无人道的南京大屠杀的暴行而筹建,是中国人民承段全民族灾难的实证性、遗址型专史纪念馆,也是中国唯一一座有关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的专史陈列馆及国家公祭日主办地。

大家入园仔细观看了每一件展品、一件件史实资料及“万人坑”白骨,使人为之震撼,为之悲愤,让人陷入了沉思。历史和当今现实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南京三十万同胞的白骨就是血淋淋的铁证!希望后生国民勿忘国耻、勿忘此只有祖国的强大,人民才有幸福安康,任何侵略者将为之胆寒。我们定要铭记历史,奋发图强


下午,同志们来到中山陵,拜谒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推翻帝制建立共和的第一人孙中山先生。中山陵坐落在钟山脚下,始建于一九二三年。当我们沿着一条古树参天的林荫大道来到广场,首先看到的是高的三门石牌坊,上面刻有孙中山先生手书“博爱两字,这两个字点出了孙中山先生博大的胸怀和崇高的理想我辈我谨记中山先生的教诲,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反对霸权中山先生提出的“振兴中华”,可以说是中国梦的源头,也是连接海峡两岸的精神纽带,我们要维护两岸和平发展来之不易的大局,为中华民族的统一做贡献,发展经济、巩固海防,振兴中华,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而奋斗。

此次南京红色行主题党日活动,对于加强党员党性观念和党性修养,激励党员树立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增强党员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热情,有效解决“精神缺钙”问题,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当天大家又听闻美英法联合打击叙利亚的军事行动,愈发觉得落后就要挨打。党员同志们都深深感恩祖国给予我们的这份和平,也表示要更加努力去建设我们的国家,使其日渐强大。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反响强烈,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达到了预期目标。


(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17级硕士生党支部、2017级代培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