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教工党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院院士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486


      613日下午,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在力学一楼504教室召开全系教工党员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系党总支挂职书记牟玲主持。

      会上,牟玲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从“迎接新挑战”、“着力新突破”和“迈向新征程”三个方面,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路要点和关键词进行梳理和解读,使与会人员进一步理解总书记讲话的重要意义、思想内涵和理论精髓。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经验启示,直面当前科技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和突出问题,就推进新时代科技创新作出重要部署,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注入新的强大动力。这一重要讲话对于鼓舞和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牟玲同志说,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要有强烈的创新信心和决心,勇于攻坚克难,追求卓越,赢得胜利,积极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要以两院院士为学习楷模,不忘初心,勇于创新,积极投身“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中。

      与会党员教师对学习充满热情,并就如何减轻教师负担和提高工作效率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献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