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16级硕士生党支部举办理想信念教育主题党课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18-09-07浏览次数:396

201895日晚,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16级硕士生党支部在力一楼504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进行理想信念教育主题党课学习。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将今年七月底工程科学学院党委组织赴延安进行的“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暨党务工作培训”的学习心得与支部同学分享,弘扬延安精神,加强爱党爱国教育。本次党课由支部书记李亚祥同志主讲。

李亚祥结合学习教育体会,向大家讲述了在延安期间的所见所思所感,引发了同志们关于党员责任和公民义务的强烈反思。

党课以革命旧址简介和图片展示为辅,以学习心得交流为主,讲述了中共中央从历经长征万难、转战陕北、调停“西安事变”,最终进驻延安开始,先后进行了兴办干部培训学校、组织军民大生产、开展党内整风、领导全民抗日和解放战争等一系列关乎民族独立、解放和发展的重大事件。延安是中国共产党长征的落脚点、抗战的出发点、发展的转折点和执政的试验田,见证了共产党人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创业精神和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留下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精神财富。诸如抗大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西北局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和“四八”烈士陵园等地留存了无数史料,无论是坚苦卓绝的革命精神,还是百折不挠的革命意志,抑或是复兴中华的革命信念,都是后世的中华儿女取之不竭的力量源泉。

学习会上,同志们还围绕“初心”和“使命”展开了讨论。大家认为,为人民服务不是空洞无物的口号,不是遥不可及的幻想,不是受人供奉的虚无缥缈的神祇。教师教书育人,军人保家卫国,医生救死扶伤,警察除暴安良,科学家探索未知,做好本职工作,人人在其位、尽其责,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这就是在为人民服务。从梁家河开始,支撑着习近平总书记一路走到中南海的精神力量,是共产党人最纯粹朴实的信念--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复兴中华的使命感。如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之路依然充满坎坷,共产党人仍需发扬革命先烈敢为人先、发愤图强的革命精神。全体党员同志应以此共勉,勤奋学习,在科研的道路上不畏艰难,永攀高峰,为共产主义事业作先锋。

132016级硕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