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 党建进行时

——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16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党员读书活动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747

2019423日,正值“世界读书日”,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16级硕士生党支部委员为全体党员同志购买了一批党建读物,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


青年党员正处于增长社会见闻、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责任意识的重要阶段,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全民读书的号召,让党员同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并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支部委员提议用去年“七一”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表彰奖励购买一批党建读物,积极推介并开展党员读书活动,加强青年党员的党性教育。424日上午,选书的通知发出不久,数十本书籍被预定一空。

习近平总书记热爱读书,在梁家河艰苦而又快乐的七年知青岁月里通读和精读了大量古代经典、外国名著,在国内国际众多场合发表重要讲话时常能旁征博引、引经据典。前不久在给美国北奈尔斯高中学生的回信中也说到自己“对哲学、历史、文学、文化等”有浓厚的兴趣,认为“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

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多读书,读好书。学习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筚路蓝缕的艰难历史,才能更好地体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性,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从知青下乡到领导全党全国的成长历程,才能更好地做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增强“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学习马克思恩格斯的经典著作并结合中国实际,才能更好地理解历史发展的客观规律,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正确性、理论科学性和制度优越性的自信;学习古代的经史典籍,才能更好地认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经久不衰的生命力和海纳百川的包容性,坚定“文化自信”。

支部通过这样的读书活动,希望党员同志们能认真阅读并学习马克思主义原著、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和中国传统文化典籍等,掌握用辩证唯物主义看待、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读书,提高理论水平和思想认识,牢记什么是党员责任;通过读书,增长知识见闻,增强专业本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