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开展科研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19-05-07浏览次数:335

为了贯彻《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精神,根据学校对全校各类科研实验室及相关场所的安全隐患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排查的要求和安排,57日上午,由系党总支书记牟玲、副主任叶桃红和胡茂彬等老师组成的安全检查小组,对系里部分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小组围绕实验室规章制度的建立和落实、易燃易爆物品管理、液废弃物品处理、通风及水电安全等多个方面,对科研实验室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和物品摆放混乱等不规范情况提出了整改意见。

维护实验室安全是师生员工的共同责任,应严格执行和落实实验室安全的规章制度,创造良好的学习科研环境。通过本次安全检查,希望全系师生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任何时候都要树立安全意识。系里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监管,落实整改情况,并定期组织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