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火炬耀初心”

——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工院院办、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75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追忆革命历史丰碑,传承高尚革新精神,加强廉政教育,511日,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工院院办、中心党支部共赴寿县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寿县小甸镇,安徽省第一个党组织的诞生地,是中国共产党在大革命时期和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点然革命烽火,持续开展革命斗争活动的中心区域。1923年冬,中共安徽省第一个农村党组织——中共小甸集特别支部成立,在安徽革命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党员同志们在纪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肃立,向长眠于此的革命英烈致以崇高的敬意。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在革命烈士事迹陈列室、小甸特支纪念馆、淮上中学补习社等展区内驻足凝视,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奋斗历程,缅怀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理想。

之后,同志们还集体参观了寿县博物馆,通过琳琅满目的楚汉遗珍,感受楚汉文化独特的古朴魅力。一件件珍贵的藏品文物让大家惊叹不已,为祖国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感到无比自豪。

在博物馆《廉风德化》展厅中,同志们深入了解了孙叔敖的典故,被其虽贵为令尹,功勋盖世,但一生清廉简朴,多次坚辞楚王赏赐,家无积蓄的高尚品格深深折服。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感触颇深。大家表示,要继续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和光荣传统,勇于接过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染成的党旗,不忘初心,振奋精神,清正廉洁,砥砺前行,为把我校早日建成为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