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希望 逐梦青春

--工程科学学院2018级三班开展心理知识健康讲座和集中观影活动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332

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月期间,工程科学学院2018级三班同学在班主任施安峰老师和班委的精心策划下,于54日晚开展了心理知识健康讲座和集中观影活动。本次活动以“逐梦青春,追梦成长”为主题,选取的影片是经典励志电影《肖申克的救赎》,希望主人公在磨难面前永不放弃的精神能给予追梦路上的同学们以力量。

当晚,班级心理委员结合自己参加学校心理讲座和相关培训的所见所得给大家讲解了心理疏导过程教学以及心理助人教学的相关知识。他说,健康的心理状态有助于我们更好地投入学习,而当身边的朋友出现心理问题时,适当的帮助能让他们感到温暖和希望,这便是心理教学的意义所在。

接下来,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影片《肖申克的救赎》。影片中涵盖全片的主题是“希望”,表现的是“怯懦囚禁人的灵魂,希望才可感受自由”这一在逆境中永不放弃的精神和执念。斯蒂芬金这位悬疑大师也只是想通过这样的方式告诉人们,追求自我的人生并非只是一个梦想,只是在于自己怎么去做。不管结果怎么样,这个过程很重要

整部电影中主人公说的一句话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心怀希望,便永远有希望”。希望,正是我们追梦途中最强大的力量支撑。希望每一位同学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都能把心中的渴望,化为动力,心之所向,一往无前,心怀希望,便永远有希望。

(工程科学学院2018级三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