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举办“追寻初心”主题党课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19-06-20浏览次数:385


618日,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在力一楼227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进行党课学习,宣传委员毕浩波同志和与会党员分享了关于“追寻初心”的那些人和事

毕浩波同志首先和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人生的三段重要历程,跟随这些经历,一起追寻总书记的初心。在陕北,他“看到了人民群众的根本,真正理解了老百姓;在正定,他实现了改善农民生活的承诺;在80年代末的宁德,他说‘当官不要想发财’”。通过分享,同志们感受到总书记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情怀。

随后,大家还一起学习张富清老人和林俊德院士的事迹。一位是从战争中走来,经历枪林弹雨的战斗英雄和时代楷模;另一位是唯一一位经历中国全部核试验的将军,功勋伴随共和国成长,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多次拒绝手术和治疗,想着为国家做最后一点事。

通过对张富清老人和林俊德院士有关事迹的学习,与会党员从内心深处受到震撼,被他们不忘初心、一心为国的精神深深感动。

与会党员还共同观看了新华社微视频——《初心,从未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