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决胜时刻》,接受主题教育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401


 2019927日,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同时为了在基层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工程科学学院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171819级博士生党支部共同组织了“《决胜时刻》观影活动”。该影片讲述了建国前夕以毛泽东等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第一代领导集团运筹帷幄,全党上下与爱国人士团结一心,为建立新中国而奋斗的光辉历程。

观影结束后,同志们感慨万千,纷纷积极总结观影感受。19级博士生党支部积极分子秦源隆说到:“不读经无以自处,不读史无以爱国"。通过此次观影活动,重温新中国成立的历史,爱党爱国之情油然而生。党内外无数仁人志士,革命先驱舍生取义,一心只为百姓着想的伟大品质和精神值得当代的我们学习和发扬。 18级博士生党支部积极分子王晋东谈到:这部电影中最让我感动的一幕就是英国舰艇不听我解放军劝阻质疑进入交战区。我人民军队坚决地向其开炮的一幕。这代表着自从清朝积弱以来,中国人民第一次真正的在列强势力面前挺直了腰杆,我的心中充满了自豪感。我们现如今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离不开革命先烈的抛头颅洒热血的付出。 17级党员李新龙也说到:看完《决胜时刻》,内心是激动的,新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渐渐迎来黎明的曙光。可在这最后时刻依然是险象环生,国民党反动派抛开人民的意愿于不顾,妄想分裂中国,划江而治。让我印象深刻是渡江战役的16岁小战士,本来已经回到家中,可以陪伴自己的家人,为了新中国和全体人民的幸福毅然再次加入渡江战役,最后为保护红旗壮烈牺牲。正是千千万万的革命先烈用血肉之躯把新中国托举了起来,我们应当铭记他们以及这段历史。

通过此次红色主题教育影片观影活动,党支部全体成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各党支部全体成员纷纷表示今后会依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在科研、学习中不断进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