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514

为了落实我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件精神,立足学生全面成长,为即将参加考研的学生排忧解难。近日,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力一楼504教室举办一场备战考研动员会。系党总支胡芃书记、教工党支部副书记袁小平、2016级本科班班长汪益名和全体考研同学参加了本次动员会。

会上胡芃书记勉励同学们要确立报效祖国的远大目标,认真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争取为祖国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提醒同学们要进一步认清当前考研的形势,不懈怠,积极备战考研。同时向与会同学介绍了近年来本系、以及本专业紧密相关的北京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广州能源所等相关单位研究生招生情况

 

本次动员会还邀请了去年成功考研的两位同学分享考研心得与体会。刘若新同学从备考计划、参考教辅书籍和备考建议三个方面分享了成功考研的经验,并提醒大家要劳逸结合、寻找研友共同备考。付豪同学从考研态度、考研规划和考研心态三个方面分享经验,提醒要专注、重视和坚持。两位同学还对大家就有关考研与复习资料详细信息以及如何安排备考计划等提问认真做了解答。袁小平老师做了总结。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同学们提高了思想认识,树立了信心,及时了解备考流程、明确关键点,助推青年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