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主题教育学习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403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1016日下午,我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工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明侯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的党课。全体教工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裴刚主持。

刘书记结合个人学习、调研成果和工作经历,讲述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深刻体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刘书记强调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很大代价取得的宝贵成果。既是历史的结论,也是未来的昭示。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取得的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归结起来就是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体系。这些体系来源于实践、来源于人民、来源于真理,是我们党带领人民经历千辛万苦找到的实现中国梦的正确道路,因此,我们需要不断提高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能力,在实践中大胆探索,深化发展,不断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最后,刘书记总结,一场社会革命需要取得最终胜利,往往需要一个漫长的历史过程。越是取得成绩的时候,越是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越是要有居安思危的忧患。要实现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必须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刘明侯书记的讲解引起了参会人员的广泛共鸣。系党总支胡芃书记认为,在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讲话精神的指导下,作为科研、教学工作者,我们要结合自身的工作性质,积极发挥作用。何立群老师谈到“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坚创新”是学校的办学理念,作为高校老师应当结合自身的业务优势,有重点地开展工作。此外,王建华、胡汉平、李文志等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也分享了较有意义的建议。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大家感触良多,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敢为人先,为教育和科研事业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