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防范传销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19-11-30浏览次数:512


工程科学学院201713系团支部于20191129日星期五在3A102召开校园防范传销、“套路贷“”校园贷“宣传教育活动,并邀请中国交通银行合肥金寨路分行李行长召开相关专题讲座。活动旨在普及金融知识的同时,由专业人士介绍有关防范校园贷的相关对策,增强同学们的金融防范意识与能力。

李行长的讲座深入检出,从金融的相关知识开始,引导同学们思考经济与社会发展之间的密切关系,激起了同学们的兴趣。紧接着,讲座回归现实,着眼于校园贷以及套路贷等校园内常见的金融诈骗现象,并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警惕,“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轻信传销必然付出代价。

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提问,行长也为我们分享了他所了解的一些具体案例,如某大学的一名学生为了购买苹果手机及其他消费,申请校园贷款,之后拆东墙补西墙,不断找其他公司贷款还债,其最终欠下多家公司共计70余万元的债务,而原始金额仅为3万元。诸如此类的案例还有很多,尽管借贷平台流程简单,但个人信息极易冒用,更不用说债务越滚越大所带来的巨大风险。

讲座结束后,很多同学表示学到了许多,之前对校园诈骗只是一知半解,有所耳闻却在生活中不常碰到,也意识不到问题的严重性,而今天的讲座让他们对校园诈骗方面有了深刻的认识。紧接着,同学们向行长赠送了小礼品,活动在友好的气氛中结束。本次活动达到了预定的目的,提高了同学们的风险意识,让我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