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2017级硕士班开展“防传销,防校园贷”主题班会教育活动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19-11-30浏览次数:366

 1128日傍晚,2017级十三系硕士班展开“防传销,防校园贷”主题班会教育活动,班长刘世宜组织同学观看视频教育片,并就片中内容和社会及身边实例组织同学对传销,“校园贷”进行深度探讨。

会上,同学们先观看了《传销笔记》 、《黑洞》等微电影,帮助同学们认清传销、“校园贷”的恶劣和欺诈本质,树立正确的金钱观、价值观和择业观。

观看完视频后,刘世宜组织同学们对片中及身边发生的传销、“校园贷”案例进行了探讨,并普及了相关法律法规,加深了同学们对传销、“校园贷”的认识,了解了基本的防范知识。

刘世宜总结中讲到,身为研究生要知法、懂法、守法,注意增强自身对传销和“校园贷”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同时也要积极参与相关宣传志愿者活动,帮助广大学生认清传销、“套路贷”“校园贷”违法犯罪的欺诈性和严重危害,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金钱观、价值观和择业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