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378

 为深入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129日下午,我系教工党支部于力一楼504会议室召开专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教工党支部书记裴刚主持本次会议,支部成员积极参加本次会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员的使命与担当,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全体党员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事业有担当、学生服务有实效、廉洁自律作表率等具体目标内容,结合自身实践,找出差距,找出不足。

 教工党支部副书记袁小平与参会党员一起再次学习学校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文件精神,侧重“认真检视问题”,强调在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以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查找具体问题,剖析存在原因,实事求是,正视不足,力促改进与解决问题。

 一起回顾党支部围绕主题教育开展多项活动。充分利用微信群学习强国交流群进行理论学习,邀请工院党委刘明候书记为全体党员上主题教育党课,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主题会议,立足岗位促进学生全面成长,为本单位考研学生开展经验分享会等。对照检视问题要求,找出支部理论学习系统性深入性、理论学习与实践相互结合、支部作用发挥三个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接受党员建议和意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改进,不断进步。

 在本次会议前夕,支委会首先学习学校通知文件精神,对于本次专题会议,提前做好沟通与交流并提出明确要求。会上党员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严格对照检视问题要求,认真填写《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畅谈自身差距与不足,把问题说清楚。

 通过交流,大家进一步明确肩负重任,秉承“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将党的初心与使命内化为自身的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提高认识,统一觉悟,共同为实现世界一流大学目标而努力奋斗。

 会上,同志们对支部工作还提出较好建议,建议支部多开展一些党员集体活动,凝聚人心,加深了解,促进团结与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