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学科发展暨退休老师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20-01-15浏览次数:416


113日下午,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学科发展暨退休老师座谈会在力一楼504会议室顺利举行。工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刘明侯教授、副院长裴刚教授出席了座谈会。我系退休教师代表以及教职工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我系胡芃书记主持。

胡芃书记首先代表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全体教职工对退休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简单介绍我系近期人事变动。刘明侯书记代表工程科学学院对退休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新春祝福和亲切慰问,同时介绍了工程科学学院目前情况。


裴刚副院长首先感谢任系主任五年期间,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并总结了任职期间的工作进展。在系领导班子和老师的积极配合下,在教育培养方面,创建了吴仲华英才班,新能源英才班,设立了工程硕士专业,同时举办了多届中科大节能减排大赛;在科研平台和学科评估方面,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人才引进方面,通过多平台的宣传引进多名学者。裴院长感谢退休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感谢在职老师的付出,并希望我系继续团结奋斗,取得更好的成绩。

系执行主任程文龙教授首先介绍了现任领导班子以及系务会成员,并针对目前科研和教学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的改进计划,例如设立公共实验平台等。同时,介绍了目前人才引进和科教融合方面取得的进展,表示今后要继续加强我系学科的建设。

随后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做了自我介绍,退休教职工们与在座老师展开了热烈交流。退休老师们表示时刻关心着科大的发展和我系的发展,对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和骄傲;年轻人们具备优秀的科研能力,也需继承科大的优良严格的学风传统,高标准要求自己和学子;对今后的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提出了很好的建议。退休老师们殷切期望各位老师以科大为荣,以我系为荣,团结一致,共促学科发展,也希望更多的举办退休老师座谈会,常回家看看。

此次座谈会,加强了在职教职工和退休教职工的联系,体现了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对退休教职工的关心,增进了退休教职工对我系的了解,同时,大家群策群力,为我系各项事务的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全体与会老师在力一楼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