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工程科学论坛(8)第五届热能学术论坛(1)线上报告会“小学生教室疏散行为建模分析与实证研究“顺利举行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20-07-14浏览次数:187

 

713日上午10点在zoom会议平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唐铁桥教授邀为我院师生做题为“小学生教室疏散行为建模分析与实证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13系胡茂彬副教授主持。

唐铁桥教授报告主要介绍小学生教室疏散行为的实验和模型研究。唐教授指出小学生疏散行为对安全管理小学生、消除潜在安全隐患、设计校园基础设施结构、制定各项应急预案具有重要意义。报告中唐教授首先通过调查问卷和实验的形式,研究了位置、拥挤程度、教师指引、结伴行为和返回行为等因素的影响,然后基于元胞自动机模型,建立了非紧急和紧急疏散模型。最后唐教授利用所建立的模型,给出了教师布局建议和疏散策略。报告结束后唐教授与线上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唐铁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微观交通行为建模分析,以第一/通讯作者身份在Transportation Research C&D等期刊上出版100余篇SCI论文,其中20余篇ESI高引论文,10余篇热点论文。主持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项目在后评估中均被评为"特优"或“优"2008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2014年获得优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