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组织爱国主义专题观影活动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275


20201014日,为进一步培养学生家国情怀,提升学生对爱国主义精神的深层次理解,工程科学学院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组织181920级硕博生于下午四时分两场次集体观看了《夺冠》和《我和我的家乡》影片。

 《夺冠》讲述了中国女排从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生死攸关的中巴大战,诠释了几代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传奇经历;《我和我的家乡》则通过五个故事单元,讲述了发生在中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抒发了人们的家国情怀,展示了中国的脱贫攻坚成果。两部电影虽然通过各自的载体讲述了不同的故事,但却向学生们传达了同样的爱国主义内核,展示了中华儿女们不畏艰难勇逐梦想的优秀品质。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仍被电影的情节深深感染者。18级硕士生龙文俊同学说道:“我们应该通过更加科学的方式不断磨炼自己,注重劳逸结合,提升自己的综合竞争能力,使自己的内心变得强大,从而以更客观更理性的态度面对输赢,真正热爱自己从事的专业,为自己学习,发扬‘快乐排球’精神”;20级硕士生李君慧同学则感慨道:“非常感谢系里组织这次观影活动,我和我的家乡这部电影虽然都是喜剧片断,但是传达的精神却是平凡中彰显伟大,未来我也会尽自己所能去建设服务自己的家乡”。

 此次观影活动有力地点燃了同学们爱国激情,相信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的硕博生们也定会将这份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的热情,在自己的科研和学习生活中不断取得一座座新的圣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