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精神,做时代党员”党日活动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158

 2021315日晚,工程科学学院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19级博士党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精神,做时代党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陆中山同志主持。本次会议旨在加强支部成员理论和时政的学习,并增加支部成员内部交流,思想碰撞。

 支部成员首先共同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即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通过阅读政府工作报告,以及观看媒体新闻视频方式,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重点议题和“十四五”规划具体内容。学习内容结束后,各位党员同志结合学习内容与自身情况逐次发言,并进行热烈的讨论。大家认为无论是2021全国两会还是“十四五”规划从大层面到小细节地追求发展、完善制度、关注民生等的体现。主要讨论内容围绕:议案的可行性、完善选拔体制、硬/软性指标的平衡、科研人员待遇、个税起征点的提高、996工作体制的监管、高考的改革、科技创新的必要性、以及教育资源分配等。大家各抒己见,氛围严肃而轻松。

最后,负责同志对以上发言与讨论进行总结,希望大家争做优秀党员,为国家繁荣昌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