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13系2020级硕士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红色足迹,重温渡江战役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222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党性修养,进一步锤炼党支部成员们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本次党日活动工程科学学院132020级硕士党支部于530日组织了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渡江战役自1949421日开始,至194962日结束。它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实施战略追击的第一个战役,也是向全国进军作战的伟大起点。渡江战役纪念馆是安徽省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渡江战役纪念馆紧扣“渡江”主题,从馆外看犹如一艘乘风破浪的巨型战舰,向前直指南方的长江。馆身以49度角向前倾斜,象征着1949年渡江战役胜利。

 

同学们依序参观了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英烈业绩等展厅,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真切感受到了党的伟大感召力战斗力、军民团结一心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鱼水深情和人民解放军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党日活动很有意义,支部成员们亲身感受到了那段惊天动地的革命历史和激情燃烧的岁月,让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渡江战役的胜利是历史的选择。

之后,党支部带领支部成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一系列的团体活动,在素质拓展活动中,促进积极分子提前积极融入到党支部中,在收获友谊、锻炼能力的同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党支部成员。借此机会,党支部成员的集体责任感和团队凝聚力得到了很大提升。

此次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党支部成员们的信仰信念。今后,要在自己的学习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新时代的党员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