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21-09-02浏览次数:260


830日下午,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力一楼504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院党委委员、系党总支书记胡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执行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程文龙主持会议。

会上,程文龙再次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校党委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文件通知精神,并代表支部向与会同志报告了半年以来教工党支部的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的情况以及下一步整改措施与努力方向。

随后,参会党员依次发言,结合《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情况,畅谈心得体会与感悟,并立足本职工作,实事求是地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日常工作与实践中存在的不足与差距,明确整改措施,进行了自我批评和批评。

会前,支部委员在支委会上就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以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广泛交流了意见,同时在支部内开展了谈心谈话,分别与支部部分党员进行交流,及时了解同志们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感受以及存在的困难。支部党员均认真撰写了党史学习教育自我检视材料,并统一汇总至党支部留存。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系统地增进了党员对党的历史的深入了解,锤炼了每位党员的党性修养,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同志们表示,今后要继续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科教报国的实际行动,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