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200

98日上午,工程科学学院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在力一楼504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鲁忠文主持会议。

会上,鲁忠文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校党委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文件通知精神,并代表支部向与会同志报告了半年以来党支部的工作情况以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总结了学习过程中存在的如连贯性不足等问题。结合支部委员会检视情况,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与努力方向。

随后,参会党员依次发言,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指定的四本学习材料的学习情况,畅谈心得体会与感悟,并立足自己的科研学习工作,实事求是地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日常工作与实践中存在的不足与差距,就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等进行自我检讨,提出加强学习强国软件以及互相交流探讨等整改措施。

最后,鲁忠文同志对《论共产党历史》中部分内容进行了领读和分享。就书中自己印象深刻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几篇文稿发表了自己的感悟和见解,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史,并与同志们进行了积极的讨论。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对于上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有一个较为全面且系统的回顾,并且通过自我剖析发现不足而提出下一步的修改措施。同志们表示,今后将继续坚持党史的学习,并积极科研,帮助他人,以身作则,担负起一名党员该有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