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观爱国主义电影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121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同时为了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提高信念信仰,20211016日,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1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和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在立基大厦的上影国际影城开展了主题为“追忆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的观影活动。王储、王振昱和黄一滔共同组织了本次活动。此次观影活动主要观看《长津湖》与《我和我的父辈》两部电影,参与活动的同志分为两队分别观看。电影开始前,全体同学一起合影留念。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以气势恢宏的画面,全景式、史诗般地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志愿军战士不畏艰难,抛头颅扫热血的精神,以钢铁般的意志在极寒严酷的条件下奋勇杀敌,让生活在和平年代下的我们时时刻刻牢记着,我们所生活的安宁与幸福的社会,是先烈满腔热血换来的。  

《我和我的父辈》由四个故事组成,分别为《乘风》《诗》《鸭先知》和《少年行》,四个故事通过讲述四个不同历史阶段下的中国人的四个不同精神,分别为抗战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改革开放精神与伟大梦想精神。四个故事共同展现了自强不息的中国精神代代相传,为了实现国家梦想而自强不息,父辈们历经困难而百折不挠,引领我们下一代茁壮成长。  

观影结束后,支部成员均向所有援朝志愿军战士表达最崇高的敬意,也被父辈们所牵动。通过本次观影活动,每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精神教育洗礼,也进一步感受到了革命先烈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精神,更加坚定了同志们要努力学习的决心,建设祖国,不辜负先辈们为我们做出的牺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