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 “排查火灾隐患,维护消防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113

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响应学院关于“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活动的号召,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于1029日成功开展“排查火灾隐患,维护消防安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下午16:00,支部全体同志在力二楼302会议室召开动员大会。组织委员王浩杰同志对本次“排查火灾隐患,维护消防安全”主题党日活动的目的、意义、具体措施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之后支部全体同志按意愿分为四组,在鲁忠文、王浩杰、吕玉妹、陆克贵四位组长的带领下,正式展开本次活动。


 此次排查工作,主要涉及力一楼、力二楼、力三楼、力四楼所有公共区域,共发现多处照明灯损坏、安全指示牌损坏若干、多处灭火器箱内灭火器数量不足以及其它问题若干。

 消防设备缺失和损坏、应急照明灯故障、安全指示牌缺失、火灾报警器异常,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问题”,实则是酿成消防安全事故的“大推手”。对待消防隐患,一定要时刻保持警惕,争取把安全风险消灭于萌芽状态。

 

 此外,经过同志们的积极排查,还发现了一些公共设施上的问题,例如灯闪烁、饮水机出水困难、休息藤椅缺失等。这些问题同样也会给学院师生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之处。排查过程中,支部同志们对相关设备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与拍照,活动结束后相关材料将上报学院党委,并进一步配合学院,协商关于修复损坏设施、增补缺失设备等相关事宜。

     

 本次党日活动以“排查火灾隐患,维护消防安全”为主题,系统地对学院力学楼群公共区域进行了消防安全排查,响应了学院关于“我为师生办实事”的相关部署。支部全体同志积极参与,一方面促进了支部成员相互交流,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另一方面提醒全体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支部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的科研生活中会从细微之处做起,服务师生、争先创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