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校友启航专项奖学金申请通知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22-04-06浏览次数:516

为促进我系学科发展,提高本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我系校友通过新创公益基金会设立“校友启航奖学金”,以奖励本专业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品学兼优,并且毕业后继续从事本专业工作和学习的本科生和研究生。

一、评选对象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当年毕业的我系全日制本科生(专业为能源与动力工程)和研究生(专业为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二、申请条件

1. 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勤奋踏实;

2. 学业成绩优良,在校综合表现良好;

3. 本科生毕业后在国内外高校继续深造或就业继续从事本专业相关领域工作,研究生毕业后就业继续从事本专业相关领域工作;

4. 从事能源动力、航空航天、碳中和等国家重大需求领域工作或学习、在相关领域国家重点单位就业者优先;

三、奖励标准

奖学金额度为每年人民币50000元。每年奖励本科生2人,每人2500元;硕士生5人,每人4000元;博士生5人,每人5000元。

四、评选办法

1. 411日下午17:00,申请者提交《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校友启航专项奖学金申请书》及附件材料纸质版交至力学四楼315室许捍卫老师处,电子版文件名统一为:学号+姓名+校友启航奖学金,发送至hwxu@ustc.edu.cn

2. 系奖学金评审小组进行初审排序,并将候选人材料提交新创公益基金会;

3. 新创公益基金会组织校友代表评审或线上面试确定最终获奖者;

4. 获奖者后续可获得新创公益基金会在职业生涯、个人发展等方面的持续指导,参加新创公益基金会组织的各类校友活动机会;

5. 获奖者需按新创公益基金会要求提供个人陈述材料(包括但不限于致谢、个人取得的成绩、个人志向等),用于奖学金捐赠项目汇报等。


注:本奖学金不能与国家奖学金、郭沫若奖学金、郭永怀奖学金、中科院院长奖学金、求是奖学金、远见奖学金兼得。


附件:

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校友启航专项奖学金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