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20级、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抗美援朝系列影片观影活动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22-04-12浏览次数:10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铭记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23月上旬,工程科学学院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20级、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抗美援朝系列电影《长津湖》和《狙击手》的观影活动。

两部电影都是以抗美援朝为背景。观影中,大家沉浸在紧张凝重的战争氛围中,随着影片的推进,大家都被志愿军不畏困难、不惧生死的英勇意志所震撼。《长津湖》影片的结尾,伍万里说:“报告,第七穿插连应到157人,实到1人。”《狙击手》中五班最后也只剩一人。真正的战场远比电影中的所可怕,时时会有生命危险。但即使如此,这群中国军人还是义无反顾地冲上了前线。面对自己战友的牺牲,他们勇敢无畏地继续战斗,为的是让祖国的后代,不再生活在硝烟之中。

抗美援朝战争历时两年零九个月,当年的志愿军战士也是血肉之躯,是保家卫国的信念,是让祖国、让家人可以平安,是让下一代人不用打仗、有好日子过的愿望让他们风雪无阻、视死如归,用他们的生命照亮了后人前行的路。不畏强敌、浴血奋战,创造了世界战争以弱胜强的奇迹,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至今流淌在中国人民的血液中,鼓舞中国人民直面任何困难,成为国家和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先烈们的坚强意志、革命精神震撼人心,作为科研人员,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要进一步攻坚克难,坚定信仰,改正不足,完善自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工作中,铭记历史、坚定信念、奋勇拼搏,为祖国的科技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