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系四位教授入选爱思唯尔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22-04-17浏览次数:330

2022年4月14日爱思唯尔 (Elsevier) 重磅发布2021 中国高被引学者 (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 榜单。此次上榜共计4701人,来自523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领域、84个一级学科。

我系舒歌群、季杰、裴刚、吴清松四位教授入选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其中季杰教授已连续6年入选。另外在该榜单中至少还有十位毕业于我系的校友入选:张寅平 (80级,土木工程,清华大学建筑学院)、谢华清 (89级,环境科学与工程,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方贤德 (90届博,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宋卫国 (91级,安全科学与工程,科大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胡源 (97届博,安全科学与工程,科大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翁文国 (94级,安全科学与工程,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何伟 (93级,土木工程,合肥工业大学)、姜锐 (94级,交通运输工程,北京交通大学)、胡隆华 (97级,安全科学与工程,科大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纪杰 (97级,安全科学与工程,科大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同时入选的还有我系兼职教授金红光院士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李小森研究员 (化学工程与技术,广州能源研究所)、双聘教授吴宜灿院士 (核科学与技术,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

此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采用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分析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表现。自2015年首发,至2022年已是第八次发布,并受到国内外众多媒体和学者的高度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