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交流共进——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22-07-11浏览次数:222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增强我系教工间的交流,促进学科建设,615日下午,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交流共进”学术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交流座谈活动上,龚莉莉、许凯、任杰三位青年教工党员以学术报告的形式跟大家分享了在思想上和科研工作中的收获和未来规划。龚莉莉老师介绍了自己在博士和博士后阶段围绕能量管理开展的一系列研究工作,表示未来更要秉承我党不畏艰难的精神,努力奋斗,争取更丰硕的成果。许凯老师介绍了自己在科大多年学习和科研经历,总结了在植物叶片反射、水分扩散、蒸腾作用等方面取得的研究进展,所制备的仿生材料在飞行器红外隐身方面有重要应用价值。任杰老师介绍了自己面向“双碳”国家重大需求下在国内外开展的一系列研究工作,在国外留学期间,他始终牢记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帮助中国留学生解决生活、学习和求职中遇到的问题。

会上,与会老师与三位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更多创新研究方向和方法,并就与我校其他院系合适学科方向的科研合作提出了建议。

通过本次活动,使新教工能更快地适应身份转换,以主人翁的责任心和最大的热情投入到院系教学科研各项工作中。本次活动更为党建工作与学科建设相融合做出了有益探索,有助于促进学科交叉,培养满足“双碳”和航空航天国家重大需求的复合型高层次创新人才队伍。

                           (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教工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