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22级代培生党支部开展“二十大精神与党章领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23-02-16浏览次数:10

2023216日,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22级代培生党支部线上开展了“二十大精神与党章领学”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曹宇主持。

 首先,曹宇同志分别从党性在思想上的决定性作用、强化党性锻炼内涵要求以及在实践中提升思想境界三个方面带领支部全体成员深刻学习了二十大精神中关于加强党性锤炼的内容。曹宇同志表示,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性质宗旨,锤炼像焦裕禄同志那样的坚强党性。

 然后,叶桐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对“为什么修改党章、修改的主要特点和修改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学习新党章的修改内容,深刻理解认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

 最后,王一鸣同志结合二十大精神谈到新时代青年党员的责任与使命,认为我们应该脚踏实地、做好当下,要有远大的理想、追求真理,更要有责任、有担当,时刻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积极分享了学习感悟。同志们表示,在新的征程上,我们青年党员应该深刻学习二十大精神,强化党性修养,将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实际行动中;同时,我们要深刻领会新党章的内容和意义,努力成为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模范。


(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22级代培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