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2022级博士生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10


1122日晚,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22级博士生党支部在3A207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韩凯主持。

活动伊始,宣传委员赵忠喜对党章修改部分进行了讲解。党章是是全党最基本、最重要、最全面的行为规范,是党员行动的根本遵循。党的二十大对党章做了及时修改,把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所取得的重大理论实践成果体现在党章中,确保了党章的与时俱进,体现了我们党是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的,是具有强大的生机活力的。

之后,组织委员柯伟带领大家全面回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进行了梳理总结,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和要求,并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报告内涵丰富,意义重大,主题鲜明,我们应当时时学习,深刻领会。

最后,路雅顺同志分享了二十大报告学习心得。报告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将科教兴国战略单列,强调了教育、科技和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事业中的基础性和战略性支撑作用,对作为学生的我们是一种极大的鼓舞和鞭策,更是一份重托。

与会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和科大学子,我们应当遵循党章的要求,按照报告的指引,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锤炼本领,主动担当作为,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