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九届中国科大节能减排创新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部署和构建现代能源体系、建设生态文明的重大需求,增强学生节能环保意识、科技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扩大学生科学视野,提高创新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社会调查能力,我校决定举办第九届中国科大节能减排创新大赛。

一、参赛对象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全日制在籍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

二、作品形式

A、社会实践类

参赛者需提交通过走访、实践问卷、文献资料等方式总结的社会实践调查报告;

B、科技作品类

包含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等形式;

C、科普类

作品形式不限,科普文章(100015000字之间)、视频动画、海报展板、实物模型或设计效果图等皆可;

所有作品类型必须以节能减排为主题,AB类作品的完成需要填写附件中的申报表和说明书。

三、参赛奖励/支持

1AB类共设特等奖1名(10000/组),一等奖2名(5000/组),二等奖5名(3000/组),三等奖7名(1000/组),以及优秀奖若干名;并推荐三等奖及以上的15个作品参加同年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2C类设一等奖1名(2000/组),二等奖2名(1000/组),三等奖3名(500/组);

3、参加比赛并且通过审核及答辩者即可获得第二课堂学时,获奖队伍可获得额外学时奖励;

4、完成现场答辩(AB类)和形式审查(C类)的队伍可获得社会实践学分(限本科生);

5AB本科生参赛队伍可依据实际开销提供不超过1000/队的材料模型制作费用。

四、参赛形式

AB类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每组不得超过7人,可自行聘请指导教师1名,报名时需预提供调查/作品题目;C类参赛者可以以个人或不超过3人的小组形式参赛;C类作品将进行初审,初审通过可参加现场答辩。

说明:同一参赛组可同时报名多个作品。

  

五、评定方式

AB类作品: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23430日(含30日)。作品审核通过后,组织参赛现场答辩,由评审组结合作品和答辩情况评分,依综合评分评定名次并推荐获奖作品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C类作品:详见后续通知,作品提交截止日期不早于2023430日。

  

六、赛事通联

请将参赛作品发送至下方邮箱,AB类作品需填写并提交申报书(见附件),C类作品可直接提交:

AB类:jnjpab@ustc.edu.cn

C类:jnjpcd@ustc.edu.cn

大赛联络交流群QQ772363184

七、时间安排

2023430日前:完成比赛报名与作品提交;

202357日前:作品审核与答辩;

2023520日前:全国赛作品申报;

20239月:第九届中国科大节能减排创新大赛颁奖典礼。

  

  

主办:基本建设处 校团委      

承办:工程科学学院          

协办:科技传播系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2023年3月1日


附件1:社会实践类申报书及报告格式规范.doc

附件2:科技类申报书及作品说明.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