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

专业介绍与毕业去向

发布者:webmaster  时间:2010-09-17  浏览次数:2182

 
专业名称:工程热物理 
专业代码:080701 
  工程热物理专业是博士、硕士学位授予点,是安徽省重点学科,设有博士后流动站。有强大的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现有博导8名(校本部5名)。本专业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主要的研究方向包括燃烧与污染控制,洁净煤燃烧技术,湍流理论和湍流燃烧、两相流和多相燃烧,计算流体力学和计算热物理,实验热物理,材料相变过程热物理,交通流,渗流力学,温室气体减排与控制等。承担多项国家863、973以及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与德国、美国、日本、瑞典、以色列等国有密切的学术交流和人员互访。 
 
  专业优势: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工程热物理基础理论,具有现代知识结构和全面素质的高层次创新人才,能在能源和动力工程、航空航天及其它与工程热物理有关的领域独立开展科研和工程工作的高层次人才。 
 
 


专业名称:热能工程 
专业代码:080702 
   热能工程专业是博士、硕士学位授予点。本专业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太阳能利用、生物质能利用、建筑节能、暖通空调、燃烧工程、合成燃料、能源化工、等离子体及其利用、天然气水水合物、能源过程的分析与评价、合成燃料等。该专业承担多项863课题、国家“十一五”支撑项目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专业优势: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系统掌握本领域基础理论及基本方法,具有现代知识结构和独立工作能力的高层次创新人才。 
 
 
  
专业名称:制冷与低温工程 
专业代码:080705 
 
制冷与低温工程专业是博士、硕士学位授予点。本专业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制冷空调技术、工质热物理性质测量与预测、储能技术、分布式能源系统、天然气水合物开采技术、相变材料及其热物理过程、传热传质、节能技术等。承担多项国家863课题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专业优势: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系统掌握本领域基础理论及基本方法,具有现代知识结构,能在本专业及其交叉领域具有独立工作能力的高层次创新人才。 
 
  
 
毕业去向:国内外高等学校、研究机构、大型企业研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