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

我系中国科学院太阳能光热中心项目荣获国际可持续能源技术协会创新奖

发布者:webmaster  时间:2016-08-17  浏览次数:139

  2016年7月21日,在新加坡举办的第15届国际可持续能源技术大会期间,国际可持续能源技术协会(WSSET)颁发了2016年WSSET创新奖(WSSET Innovation Awards),我系中国科学院太阳能光热中心季杰教授课题组与英国赫尔大学赵旭东教授课题组合作的“A novel building-integrated solar heating system for northern China rural houses”项目荣获该奖项。

  该获奖项目“A novel building-integrated solar heating system for northern China rural houses”将传统炕与被动式太阳能双效集热器以及光伏直驱式太阳能热水系统等创新技术结合,建成了适用于我国北方农村地区的建筑一体化太阳能采暖和热水系统,有效解决了传统采暖方式在效率、安全性、碳排放以及污染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WSSET创新奖设立于2016年,作为国际可持续能源技术协会的重要奖项对在可再生能源系统、发电技术、低碳建筑以及未来城市等领域取得的创新性成果进行表彰,旨在促进和鼓励创新性技术的推广和应用。


QQ图片201608172116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