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生物质热化学定向转化关键技术”2016年度进展交流会议

发布者:webmaster  时间:2016-12-14  浏览次数:80

  2016年12月9日至11日,在合肥召开了由我系李文志老师主持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生物质热化学定向转化关键技术”2016年度进展交流会。会议邀请了中科院广州能源所所长马隆龙研究员、中国林科院副院长储富祥研究员、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所长蒋剑春研究员、东南大学肖睿教授、华东理工大学颜涌捷教授、首都师范大学杨秀山教授等项目专家组成员出席会议并给予指导。来自中科大、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京林化所、广州能源所的子课题负责人在会上汇报了年度研究进展、并进行了学术交流。项目联络首席中科院青岛能源所周功克研究员主持了会议开幕式。中科大工程科学学院副院长倪勇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

  李文志老师首先向项目专家组汇报了项目的研究思路、研究内容、考核指标和年度任务,随后各个课题的负责人进行了相关课题2016年度研究进展汇报,每个课题的汇报后,与会专家在对负责人所做工作积极肯定之时,也在提问环节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问题,并通过激烈讨论,给出了解答。最后项目专家组一致建议,由于项目涉及面较宽,需要各课题负责人及研究骨干,依据研究目标和任务,深入讨论凝练研究方向,做出有显示度的成果,为生物质资源的后继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还开展了项目学术交流会,各课题的学术骨干、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分别就各自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取得了积极的成果,反响强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