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

我系两项教学建设与改革研究项目获批为高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

发布者:webmaster  时间:2017-01-03  浏览次数:141

  

  2016年12月17日,我系“新能源英才班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课程体系探讨”两个项目正式获批为2016年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

  实施质量工程是提高高等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我系为加快培养和造就一批在热物理和新能源领域具有世界前沿水平的卓越人才,提出“新能源英才班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课程体系探讨”两个项目。

  “新能源英才班专业综合改革试点”计划通过与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科教结合举办“新能源英才班”,进行模式与课程体系改革、实践教学环节建设、教学团队建设及教学管理机制建设,探索拔尖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和新机制,充分发掘学生潜力,使其具备热学、力学、电学、材料等完备的知识储备和深入扎实的基础,拥有太阳能、生物质能、能源材料领域的前沿科学理念和知识结构,形成与世界顶级名校接轨的国际化视野。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课程体系探讨”计划通过网络调研、资料搜集、走访兄弟院校和本校专家座谈等方式,吸收国内C9高校在“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方面的课程体系建设的经验,结合我校“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和“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本身具有的学科特色,瞄准太阳能、生物质能、能源材料等方向,形成可行的专业课程体系和培养方案。

  此次获批为2016年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我系将完善新能源领域复合型拔尖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为进一步的“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改革形成创新培养示范基地。

  附:中国科大新闻相关链接

  http://news.ustc.edu.cn/xwbl/201612/t20161230_2666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