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

我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者:webmaster  时间:2019-11-01  浏览次数:653

1030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全体教工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裴刚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牟玲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向参会人员解读了针对党员领导干部的“18个是否”,针对普通党员主要查找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五个方面的差距和不足。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认真对照检查,认真审视自身的差距与不足,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

牟书记的解读引起了参会人员的广泛共鸣,参会人员逐个对照党章党规,严肃且诚恳地检视了自身的差距与不足。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过程中,教工党支部成员都能以较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而认真进行自我检视,具有高度的党员意识,同时也反映出一些差距和不足之处。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主要有两点,一是对党章党规相关的理论学习还不够深入,需要进一步地系统学习和理解;二是教工党员在“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既需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管理,也需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攻坚创新能力。

通过此次专题会议,教工党员深刻剖析了自身的差距与不足,并明确了整改措施和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以党规党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加党员意识,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教育和科研事业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