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

“峥嵘岁月七十载,不忘初心与党行”

​我系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团日活动

发布者:webmaster  时间:2019-11-25  浏览次数:525

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新党员、团员爱国情感,缅怀革命先烈。1124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19级硕士班以“峥嵘岁月七十载,不忘初心与党行”为主题开展了党团日活动,环巢湖毅行8公里,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不忘科技报国初心,牢记科学强国使命。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沈长城负责。

1124日上午9点,全体同学坐车抵达长临河古镇这里作为此次毅行活动的起点。在这里,同学们领略了以庐阳东门,淮右咽喉而著称的历史遗迹——长临河古镇。

上午10左右硕士班全体成员开始了8公里的环巢湖毅行,党支部书记沈长城带领所有党员团员回顾建国七十周年以来的艰辛历程和光辉岁月,希望全体同学通过此次活动,培养艰苦奋斗、迎难而上的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科研道路上继续发扬坚忍不拔、锐意进取的品质,重视创新、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牢记“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科大校训,做新时代朝气蓬勃的新青年!

下午2点,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活动。渡江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实施战略追击的第一个战役,也是向全国进军作战的伟大起点,对取得全面解放具有重要意义。同学们先后参观了群雕和主题纪念馆的六大主题展厅。在纪念馆内学习了解了渡江战役革命先烈的壮烈事迹观看陈列的枪炮弹药、衣物鞋帽、文件器具等革命烈士生前使用过的物品参观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始终不忘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要继续继承发扬优良革命传统,积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各位党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声音铿锵有力。入党誓词世每一位党员的座右铭,行动指南,此次庄严肃穆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使每一位党员再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峥嵘岁月七十载,不忘初心与党行”主题党团日活动旨在让广大学生党员团员追寻革命前辈伟大而艰辛的历史足迹,继承先辈遗志,激发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使命担当,使之成为实现自身价值,书写时代华章的强大精神动力激励广大学生党员和团员要胸怀祖国和人民,奉献社会和他人,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当中。


(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